2009年4月14日

想‧見你

  時間是上午10點25分,首都客運緩緩啟動,從羅東站出發,終點是臺北市政府捷運站。

  司機例行廣播歡迎搭乘,螢幕單調輸出逃生畫面,但我更專注於車窗外的精彩。陽光似乎也興奮著假日的來臨,放射出一地金光閃閃,趕走多日來的陰悶濕冷。你送的iPod Nano正在播放梁文音的「薄荷與指甲剪」,搭配著一塊塊毛茸茸的綠在眼前飛過,我正在向春天馳近。

  我正向春天馳近,陽光、藍天、綠地正在對我透露訊息。

  我正向春天馳近,平均時速70公里,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  我正向春天馳近,即使耳邊偶爾出現熟悉悲傷旋律,我卻帶著微笑跟著輕聲哼唱。

  我正向春天馳近,穿過雪山隧道、彭山隧道、烏塗隧道,來到繁華的大城市。

  巴士停了,車門開了,春天出現了...

沒有留言: